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服务 > 便民服务 > 劳动就业 > 军转服务

自主择业的军队转业干部退役金的发放


来源:连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1-10-09 16:08:46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一)自主择业的军队转业干部退役金,由省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省财政厅编制预算,报经国务院有关部门批准后,逐级划拨,年终进行经费决算。其中,第一年的经费,由国务院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小组办公室依据总政治部干部部、总后勤部财务部提供的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人数、职务等级和经费标准等情况,向财政部有关部门提出预算,然后依照预算情况逐级向下拨款,年终进行经费决算;以后年度的经费,由省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省财政厅,根据各市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部门和财政部门按照规定标准上报的经费需求计划汇总编制预算,报经国务院有关部门批准后,逐级划拨,年终进行经费决算。
自主择业的军队转业干部退役金的发放比照公务员工资统一发放办法,由县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部门会同县财政部门,通过在国有商业银行开设的退役金个人帐户,逐月向自主择业的军队转业干部支付。
(二)自主择业的军队转业干部,其服现役期间的工资由部队计发至批准转业的当年12月31日,从翌年1月1日起逐月领取退役金。安置地的县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部门,凭自主择业的军队转业干部所在部队后勤财务部门,根据本人离队时的工资和津贴补贴标准填制的《人员供给介绍信》,按当地同等职务等级的军队干部所享受的工资和津贴补贴标准及《暂行办法》第三十八条、三十九条的有关规定,予以核发退役金。安置地的县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部门根据有关要求,每月按规定时间提供自主择业的军队转业干部实有人数和退役金标准、数额及代扣款项等数据,市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部门核准后,报省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部门审核。各级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部门要视情确定专门的财务人员,负责对自主择业的军队转业干部退役金的管理和发放等工作。各级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部门要对退役金实行网络化管理,按要求建立自主择业的军队转业干部人员和退役金数据库。
(三)自主择业的军队转业干部的退役金标准,根据《暂行办法》规定的项目和比例计算。军队统一规定的津贴补贴包括:军人职业津贴、生活补贴、伙食补贴、福利补助、地区津贴(含边远地区津贴、艰苦地区津贴、驻西藏部队特殊津贴、地区生活津贴)、生活补助、房租补贴。增发退役金比例的边远艰苦地区是指《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人事部、财政部关于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和增加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四个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01]14号)和《国务院、中央军委批转〈公安部、总政治部等部门关于边防、海岛等部队部分农村户口军官家属可在原籍转为城镇户口的意见〉的通知》(国发[1989]14号)确定的范围。
(四)退役金标准的调整,由国务院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主管部门商财政部、总政治部根据移交地方安置的军队退休干部退休生活费调整情况相应调整增加。
经济比较发达的地区,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的月退役金低于安置地当年党和国家机关相应职务等级退休干部月退休生活费数额的,安置地政府发给差额补贴。
自主择业的军队转业干部的退役金,免征个人所得税。
(五)自主择业的军队转业干部,被党和国家机关、人民团体或者财政拨款的事业单位选用为正式工作人员的,从被选用的下月起停发退役金,不再享受自主择业的军队转业干部的有关待遇。其工资待遇按照不低于选用单位与其转业时军队职务等级相应或者同等条件人员的标准确定,津贴、补贴、奖金以及其他生活福利待遇,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其他自主择业的军队转业干部就业后,退役金照发。

[来源:广东省人事厅网站]

footer底部